在介紹樂天Kobo電子書之前,先聊聊我自己以前的閱讀習慣。因應網路與新科技浪潮,實體書店逐漸沒落,台北重慶南路的傳統書街,書店倒了一大半,但對於像我這種,沒事習慣抱著一本書當「書蟲」的我來說,看書不但能吸收知識,也是我熱愛的紓壓方式。

 

wdpic00001.jpg

wdpic00002.jpg

不過,從畢業後進入職場,每天忙上班、加班,越來越少時間可以看書。本來想要利用等車、搭捷運的空檔,當個不滑手機的「讀書人」。但是每天包包裝書不但有點重,書也容易被包包內的其他東西刮到、壓到。過去也用過手機看書、看小說,但多數是PDF檔的內容,讀起來不太順手,我的評價不高;後來陸續用過一些閱讀軟體,不是字太小,就是只能單純閱讀,無法做筆記,記錄自己讀到哪,讓我很苦惱。

後來有朋友推薦我,樂天Kobo電子書的實用性高,評價很好,查了一下網路意見,發現風評真的不錯。所以我決定給電子書一個機會,來試讀一下,當個又科技又富含學識的電子讀書人XD

wdpic00003.jpg

wdpic00004.jpg

對於愛書人來說,要接軌電子書的世界,最希望的,就是能保有原先紙本書籍的閱讀模式;又兼具新科技的方便。首次接觸深獲許多書迷喜愛、高評價的樂天Kobo電子書,就給了我這個美好的閱讀體驗。
wdpic00005.jpg

第一步,就是先在官網上,輕鬆找出自己喜歡、想看的書,接著再去下載樂天Kobo的APP,將書的內容,快速下載到自己的手機或是平板裡,就可以享受隨時看書的樂趣,而且還不用增加包包的重量,怕書在包包裡被壓到,方便我搭捷運、趕公車時,隨時拿出輕巧的手機或平版,就能立刻進入書香世界。

wdpic00006.jpg

wdpic00007.jpg

有使用過電子書的人都知道,過去市面上的電子書,評價之所以不太高,因為是使用滑起來不太順手,字大小很難調整的PDF檔。坊間電子書的閱讀型態,以PDF檔或EPUB模式較常見,樂天Kobo電子書,就是屬於比較好用的EPUB模式。

wdpic00008.jpg

wdpic00009.jpg

wdpic00010.jpg

除了重視閱讀舒適性,介面設定人性化,樂天Kobo電子書還有不同於其他電子書的高評價功能,就是它的「成就小勳章」設計。就像打電動破關一樣,它的閱讀活動獎勵系統,會有很多不同等級的勳章,例如在特定時間內,閱讀到一定次數,就可以獲得特殊勳章。而且系統還能幫我們計算閱讀時數與次數,默默幫我們紀錄,原來我的閱讀行為,有這麼多有趣的特性呢!

arrow
arrow

    小說嗜讀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